江眷冉

-
平安喜乐

【雨错2023春节活动6:00】花与归途

ooc致歉

私设多

逆cp,自行避雷


" I think I've seen this film before "

" And I didn't like the ending "


“菟丝花缠上了攀爬架,野草在遍地的鲜花中生生不息,春风催人醉,你我一吻万千,以吻封缄。”



——



城东的风吹得凌冽,无论朝阳还是月光,都似刀片那般锋利。



今年是钱错得躁郁症的第五年。医生告诉他,症状还是没有好转的倾向,且很有可能继续恶化。



无所谓了,反正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,就这样过一辈子也挺好的。



钱错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游荡着,看着树梢的雪落下,行人脚步匆匆。



突然发觉有人站到了自己身后,本想悄悄离去,却鬼使神差的转过身,看到了那个笑容温和,一头蓝发的男生。



他对钱错说。



你好,可以认识一下吗。



很平常的一句话,适用于大多数社交场合里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的寒暄。



但是,钱错还是忍不住想要去靠近他,靠近那个叫滕瑞雨的人。



那天,钱错跟着滕瑞雨去餐厅简单吃了个午饭,聊聊人生,最后顺理成章的加上了联系方式。



一开始,两人只是偶尔互相问候一下。没过几天,就成了每天互道早安,午安,晚安,祝你好梦。



随着时间的推移,演变成了每天告诉对方自己干了什么,分享身边发生的大小事。无话不谈。



就像正处于热恋期的小情侣那样。



现在,滕瑞雨和钱错见面的频率越来越高了。慢慢融入了对方的交际圈,他们好像成为了对于彼此最了解的存在。



那是遥远的相似性,是相互之间越来越强的吸引力,是控制不住想要去靠近,是异步却互补的不确定性。



“我觉得,有些话就算不说出口,我们也可以成为对方的一辈子。”



钱错常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这样想,要是一直这样下去该有多好。



“ 可是我不可能陪他一辈子。”



钱错觉得,滕瑞雨有自己的生活,有完整的交际圈,有五彩斑斓的未来,不可能陪着他这个连还能活几年都不知道的人蹉跎时光。



每次想到这,钱错的内心就会十分不安和暴躁,控制不住想要砸点什么东西,像有几万只蚂蚁在身上啃噬那样难受。



钱错捂住脑袋,慢慢蹲下,缩在床边,胡乱翻找着床头柜里放着的药。



自从遇到滕瑞雨之后,钱错吃药的频率明显下降,这让钱错一度以为自己的病情得到了好转。



但是总有那么一些时候,不理智会让他崩溃,尤其想到滕瑞雨总有一天会离开……



焦急,烦躁,不安,所有坏情绪在钱错心底叠加。因为哽咽,钱错的手也控制不住的发抖,耗费大半天也没能拿到药,反倒让药掉到地上,咕嘟咕嘟滚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。



“ 啊啊啊啊啊!!!——”



伴随着发泄似的尖叫声,床头柜上的东西被钱错一下扫过,乱七八糟掉了满地。之前用作转移注意力的纸张也被钱错撕烂,洋洋洒洒飘到房间的每一个角落……



-
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钱错才从一片混沌中醒过来,迷迷糊糊睁开眼睛,看到了熟悉的一尾蓝发。



原来是瑞瑞啊。



钱错没由来的感到心安,脑海中突然闪过昏迷之前的画面……



一瞬间清醒过来,钱错睁大双眼看着滕瑞雨,正好那人也在看着他。眉头微蹙,眼眸暗淡,好像很平静,看不出喜怒,但钱错知道,那是滕瑞雨生气的表现。



……完了。



钱错懊恼的转过头,四周是熟悉的场景,到处充斥着刺鼻的消毒水气味。在人生之前的二十多年里,钱错来过这里很多次。



在钱错发呆之际,滕瑞雨来到了钱错的面前。周围的人都不见了,房间里只剩下两个人。



“你先好好休息,等你的情况稳定下来,再来和我解释。”



滕瑞雨找了个凳子坐下,面无表情的削着苹果,切成小块,动作利落地放进一旁的盘子里,插上牙签,递到钱错嘴边。



钱错知道这个时候也不好说什么,只能埋头吃着苹果,时不时望向滕瑞雨。就像犯了错的小猫那样,会乖巧的讨好自己的主人。



“瑞瑞……”



滕瑞雨还是会心软,无奈的附上钱错的手。



“放心吧,我不会走的。”



就这样相安无事的过了几天,钱错终于出院了。



回到家,钱错看到自己的房间已经被收拾得干干净净,知道自己有躁郁症这事肯定瞒不下去了,只能埋下头全盘托出。



“我知道错了……”



“我怎么没早点发现…错错,有我在,一定会让你好起来的,别怕。”



意外的,滕瑞雨只是说了几句无关痛痒的气话,然后认真的承诺钱错,并且立刻搬家过来了,美名其曰,贴身照顾。



钱错扭不过滕瑞雨,只能随滕瑞雨开心。



在滕瑞雨日复一日的陪伴下,钱错的情况再次好转起来,两个人在阳台养了一片绿植,细心照料,这个家也显得越发有生气。



-



这天,滕瑞雨有事出门,中午收到了钱错发来的一条信息。



“早点回家。”



“怎么?想我了?”



在滕瑞雨发出消息之后,等了很久才等到钱错回的信息。



“嗯。”

“想你了。”



“知道了,我也很想你。”



-



钱错坐在天台边,给滕瑞雨发完最后一条消息,望着空荡荡的脚下,回想起与滕瑞雨相遇之后的点点滴滴。



在脚底悬空的那一瞬间,钱错无声的对天空说出了埋在心里的那句话。



“瑞瑞,我喜欢你——”



底下是一望无际的玫瑰花田,钱错伴着阵阵微风,落在了那片鲜花簇拥的地方。



荆棘刺入体内,嫣红的露珠撒了满地,染红了纯白的玫瑰,衬得其越发娇艳。



在这片无人问津的美景中,钱错一个人沉寂,有醉人的香气作伴,也不算孤单。



-



滕瑞雨满心欢喜的回到家,没能等到温暖的拥抱,却根据手机定位寻到了安然入睡的钱错。



……



墓园里,滕瑞雨独自坐在钱错的坟前,一次次讲着最近发生的新鲜事。



这是钱错离开的第二年,滕瑞雨还是会守着钱错的房间,他总是觉得,钱错还没有走,一直在某个地方等着他。



柠檬水变涩了,樱桃变酸了,连片的荒野,他又一个人守过了一轮苦夏。



-



“错错,那天你发消息让我早点回家,迎接我的却是冰凉的床铺和你。”



“但是,你知不知道,在我眼里,没有你的地方,都不叫家。”



“错错…我受不了了,我来寻你了……”



那日树梢微动,树影摇曳之间,花瓣脱落洒下星光点点。



如钱错离开那日,又是一个艳阳天。



还是那片玫瑰花田,滕瑞雨在同一个地方跃下,想要体验钱错曾经拥有过的感觉。



有风经过的地方,叫做归途。



有你的地方,叫做家。




End



彩蛋是一点后记和设定补充。

除夕快乐!

评论(24)

热度(7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